好吧,雖然當江湖術士只剩明天,哈哈.....
我就是這樣咩!
用想的都比較快,真的動手做都不知道腦袋裡已經想幾回了,
阿就忽然有了些感想。

這禮拜的諮詢一改之前總是逃避的心態,
好啦!也是剛好這禮拜沒值班,所以丟不出去,哇哈....
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,
上著上著也過了四天,哈哈.....

禮拜一,進諮詢室的時候看到裡面站一個實習生,
心裡大喊不妙,果然,要帶實習生!!!
吼~~~真的不是我在complain!!
這學弟還真敢說,都不顧學姊的自尊心的! 
雖然我有先跟他承認學姐我真的一整個虛,
可是他吐我槽的時候,還是小受傷了一下!!
學弟他提問題,
然後看我吱吱嗚嗚回答不出來的時候就說:[好,對不起,我不該問問題]
還有,我跟他說藥局應會統一幫實習生上課,
他就問:[是誰上課,你嗎?]   我說:[怎麼可能是我!!輪不到我啦!!]
他就接:[還好不是你!!]        我::苦笑ing...

之後,可能有被激到吧~~~XD
我要學弟盡量問問題,我不會我就去問到答案給他!!!!
這就是所謂的"教學相長"嗎?!?!

昨天上夜班的時候,
聽士盛學長說,他看有的實習生一股腦的就猛記抽屜裡的藥物位置,
他就跟實習生說,要記位置等真的來彰基工作再記吧!
來實習,出去後只是把彰基藥物抽屜的位置記的很熟有什麼用,
應該多了解其他東西吧! 像SOP之類的,思考一下SOP為什麼會這樣制定,
跟別的醫院又有什麼不同,
至少我們的SOP也是經過很多次試誤,修正才出來的。
我就忽然想到,
對呀!!我的諮詢年資雖然真的少的可憐,
幾乎每問必倒 XDD
可是至少遇到問題,我知道該從那兒找答案,
或許你給我時間,我就可以把答案給你,
所以當帶實習生的時候,
我或許不如水木、媛璋有滿肚墨水可以敎,
但我可以以引導的方式,敎實習生找到答案,
就算他問問題當下,我馬上回答了問題,
讓他們覺得我很厲害,
那也是我知道阿,並不是他們親自去找到答案,所以記憶並不會久,
那還不如一步步,
從接到問題,然後分析問題,到搜尋問題解答,這樣來敎他們。
這樣我反而也有時間找答案,
他們學習,我也學習咩!!

呼~~~
想通後,諮詢帶實習生似乎就沒有那麼可怕了!!
哈哈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