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22M.jpg 

富里,在長長的花蓮的南邊,雖然還不至於是國境之南,但從花蓮市出發,坐火車也要花上將近個兩個小時的時間,再續行往南不久,就會到大名鼎鼎的池上便當的原產地.翻翻腦海中的記憶,我似乎還沒到台東瘋過,慢慢來唄!!真的越來越覺得台灣的後山是個放鬆自己,重新整裝出發的好地方,何必花大錢出國充電,繞過北迴,一樣出了都市叢林;走出車站,上了六十石山,一樣給你到了歐洲的感官饗宴!

很感謝在PTT的Hualien版上,版友提供的機車租借資訊,讓沒有汽車駕照,也沒有車可以開的無車族,like us,可以達成上山賞花的期待,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,就是租金一天要NT$500,而且聽在旅程上巧遇到的遊伴說,機車行老闆娘很會賺旺季錢,她說車子交給你,一天以內都算NT$500,沒有以小時計費或半天計費,要或不要隨便你.哈~~厲害厲害!!!!沒有同業競爭削價,就是可以這樣大聲說話!!!! XD

循著熱心報路的阿伯的指示,我們很快的找到上山的路,同時阿伯也用手指指我們騎的小100,他說:很陡捏!會騎不上去唷!!

我開心的拍拍胸膛說:沒關係啦!那到時候就下來牽車囉!!!哈.... ....結果.... ....連續幾個陡坡加上近180度的大彎,我開始正視"會騎不上去唷"這個問題!還好~~~~叫後面的人跳車自己下來走,還是可以催催油門上山,呼..........果然,在地人的話還是要聽一下!!~~XD


IMG_3005.jpg

這是上山後第一片花海,你瘋了,我瘋了,大家都瘋了,再次印證數大便是美,

IMG_3035.jpg

雖然近傍晚了,天色依舊明亮,但仔細瞧,月亮已經站在崗位上,準備要跟太陽接班了呢!

IMG_3038.jpg

我試著要拍出大片的藍天,所以調低亮度,畫面上因為有那顆樹,金針花田顯得不那麼單調.

IMG_3043.jpg

我想我會把在花蓮看到的山都叫中央山脈!~~XD~~應該七八成會對吧!!~~再往山上走,層層山巒起伏真的只能用壯麗形容!

IMG_3045.jpg

小朋友是最自然的model,阿旁邊的爸拔,幹嘛走進我的畫面!真是!!!!

IMG_3048.jpg

我想不用我說,大家應該都知道,其實我們食用的金針花,是還沒開花的金針,若真的開花了,就沒有食用價值,而只剩觀賞價值了!

IMG_3049.jpg

阿管他是食用價值還是觀賞價值,反正都能帶來經濟價值就是有價值.沒開花的拿來賣錢,有開花的帶來人潮,有人潮就有錢潮.所以花農會刻意留下零星的幾片開花的花田,阿其實零星的幾片就夠大家瘋了!哈~~

晚上入住超省$民宿,阿或許是因為超省$,所以隔音也真的超不好,窗外露營的人的對話,或是拉門的聲音都聽得清清楚楚,所以入睡前本來要訂鬧鐘的,但後來覺得,反正也會被看日出的人吵醒,所以就順其自然吧!幾點被叫醒,就幾點起床吧!但沒想到,露營阿伯阿姨們,真的是超早起鳥兒,淩晨四點半多就開始動作了,我在床上左翻右翻,最後也一股作氣起床算了.淩晨五點,我們騎著小100,在微微亮的山路上往上攻,呼......淩晨的山上真不蓋的,"冷"風吹的我拉緊帽沿還是覺得冷,

 IMG_3066.jpg

這兒就是號稱東台灣的"小瑞士",美~~~~水~~~~~

IMG_3067.jpg

一排專業大砲早已站整排等帶小瑞士的日初,可惜一陣冷風吹來,夾帶著重重的山嵐霧氣,瞬間,眼前美景只剩霧濛濛的一片,

IMG_3071.jpg

為了防止溼氣入侵,伯伯幫她的愛機戴上了帽子,喔~~~~SOGA~~~那我也要來把我的相機先收起來再說~~哈....

IMG_3072.jpg

山嵐漸散,大夥又嚴正以待,微微灰濛的小瑞士,還是有另一番美景.

IMG_3084.jpg

天空反射著澄光,我一度時空混亂外加還沒睡醒,我是看日出還是看日落呀?!!!

IMG_3086.jpg

天色漸亮,光差也越來越大,大大們開始拿出黑卡,ㄨ~~~~~黑卡長這樣呀?!!!!今天真是學到了不少!!!

IMG_3089.jpg

我沒黑卡可以搖阿,也沒腳架可以拉長快門,所以....就盡力拍囉!!中間的山頭漸亮了~~~

IMG_3090.jpg

IMG_3091.jpg

山,又高又大又壯闊,但太陽的光影,又可以附蓋過整個山脈,所以...忽然覺得....

人,真的是渺小,渺小,又渺小阿~~~

IMG_3092.jpg

IMG_3102.jpg

不知怎麼的,我忘了搜尋日出的方向,看著太陽的光線慢慢照亮整個山頭,我真的覺得好美,好美,好美........

IMG_3104.jpg

IMG_3105.jpg

IMG_3106.jpg

IMG_3118.jpg

景觀台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,我決定再往上走,再搜尋看看六十石山的其他面貌.我在這兒駐足了一會兒,我再次覺得我好渺小!!

IMG_3130.jpg

嗯!真的早上了!露水點綴在花田的一草一葉上,

IMG_3131.jpg

IMG_3134.jpg

也不曉得是不是錯覺,陽光普照後的金針似乎黃澄了許多!

IMG_3141.jpg

下山的路上,花農已經開始一天的工作了,背上揹著袋子,雙手辛勤地採著成熟的金針.

IMG_3142.jpg

順著山勢的花田,畫出漂亮的弧度~~~

IMG_3153.jpg

 IMG_3164.jpg

好像一幅畫喔!我覺得~~~~

IMG_3171.jpg

IMG_3181.jpg

鋪上金色的地毯~~~真的一點也沒有錯!!!

IMG_3185.jpg

IMG_3206.jpg

我試著調白平衡,希望能有漂亮的色調~

IMG_3225.jpg

經過露水與陽光的滋潤,今早的金針花開得特別的亮眼!

IMG_3226.jpg

IMG_3229.jpg

有的時候真的不是相機好~也不是拍照技術好~天氣好時,真的怎麼亂亂拍都是美美美....

IMG_3236.jpg

我還記得去年去北海道時,對美瑛的大地畫布驚艷不已,現在眼前的這一幕,又何嘗不是天地的另一幅創作呢!

IMG_3243.jpg

IMG_3270.jpg

IMG_3280.jpg

介紹給你,花東縱谷的美景~~~~

IMG_3317.jpg

IMG_3322.jpg

IMG_3325.jpg

東拍拍西拍拍北拍拍,特早起的一個早上就這樣過了,用過早餐,退了房,我們慢慢下山,

IMG_3328.jpg

來到昨天見到的第一片花田,依舊吸引大批遊客的擁抱,

IMG_3330.jpg

我們很幸運,看到了整片的花海,也看到了含苞的花海~也是另一種風情!

IMG_3333.jpg

很遊客的也來一張~

IMG_3347.jpg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